2015年3月17日星期二

風水有商業價值 但堪輿無德不行


在香港,不少人相信堪輿學(即風水命理學說),一些大會頻頻嬰兒命名請一些風水大師前來指點迷津,甚至給員工講課。和內地不同,風水師在香港不僅只是社會活動家,更可以進入像牙塔,一些大學的進修部門都願意聘請相關專家來講課,向大學生傳授這一獨特的中國古典文化。

  在一些專業的風水大師看來,風水和迷信不同,它是一門學問,更具備獨特的商業價值。究竟風水能在多大程度上幫助一家獲得發展?《第一財經日報》帶著這一問題采訪了香港當代堪輿學大師麥玲玲及余自立,麥玲玲曾為香港多家電視台及電台主持風水節目;而余自立則歷任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專上學院輔學課程客座講師、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子平八字課程客席講師等職,亦間以私家班開班授徒。

在一些專業的風水大師看來,風水實有別於迷信,傳統上它是一門趨吉避凶、慎終追遠的學問,而以時代來說,由於風水是講地運時運,除具備獨特的商業實用價值外,重點本應在於提醒人們必須求財以道,修心以德,正視“山地好不如心地好,歲久方知地有權”的古訓。

風水和迷信當然不同。風水在我來看,是一個和大自然以及環境的融合。其實從服務角度來說,風水和醫生、律師等角色類似,都有某種顧問的職能。一般來說,每個客人、每家都會有自己喜歡的風水師。

如果是給樓盤看風水,最重要的是它本身的設計是否有(風水)錯誤。有些房子很貴,客戶買之前會命名找風水師來看。如果樓盤設計有問題,可能建好也沒人買。之前我就碰到類似的個案。曾有一個別墅,顏色不好,很多客人帶風水師看完後就不要了,後來發展商找我,我看完提了一些建議,他們改了一下,便以5000萬的價格給賣掉了,所以風水是有其價值的。我還有一位同窗選鋪位開設中醫館,他選擇了一個門外有柱(俗稱“頂心杉”)兼圖則歪斜的鋪位。這個地址絕非首選,但是訂金已付,無法退租。於是,我建議他改變大門的方位以收旺氣,並在室內間格上修改成較四正,另在各不同位置上擺設相應調節五行的物品以減低風水上的缺陷。

不過其實坦白說,風水也不是萬能的。比如你在改建或重新布改名局的同時,也可能產生副作用,變成有得有失、有衰有旺、有聚有散,形成健康、感情、名或利等缺失現像,那時又要另想辦法去化解公司命名

商業價值只是風水芸芸效應的其中一環,堪輿是天理地道,無德不行的,宜謹慎運用。 


博主好站推薦:氬焊機,陽極處理,電鍍,硬陽處理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